lycopper

Debussy/Clair de lune - Mstislav Rostropovich

音乐随身听:

【古典音乐】德彪西《贝加莫组曲》月光(大提琴版)

德彪西为钢琴而作的《贝加莫组曲》,完成于1889年,其曲名来自法国诗人魏尔伦《月光》中“去参加欢畅的假面舞与贝加莫舞”之句。 组曲第三乐章《Clair de Lune》以优美的旋律与色彩性和声赢得演奏家的喜爱,几乎所有的乐器都有它的改编版本。这首大提琴独奏的《月光》,与高音乐器的演奏相比毫不逊色。

罗斯特罗波维奇(Mstislav Rostropovich,1927—1997),俄罗斯大提琴家,从8岁起随父亲学琴,后拜科佐鲁波夫为师。罗斯特罗波维奇是20世纪卡萨尔斯之后最重要的大提琴演奏家,他给予大提琴最浓郁的音质,他对大提琴作为一件男性乐器的歌唱性的强调使辉煌华丽、伤感抒情都达到了极美的境界。

曲名:Debussy/Clair de lune

演奏:Mstislav Rostropovich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