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opper

北风 - 肖容

音乐随身听:

【民谣摇滚】肖容《北风》

不做乐队以后,肖容远离舞台,搬到东北五环外的一个院子里,过着最适合自己节奏与方式的日子。

“春天的腔调,夏天的约定,金秋的异视异色,正冬的北风,吹散尘世的雾霾,送别过往。”肖容在微博如是写道。这首《北风》是他现在生活状态的一种印象式写意。

肖容,原创音乐人。曾组建脑浊乐队(1997-2013)担任主唱、词曲作者、吉他手、音乐制作人。2016年开始以个人名义发表音乐作品。

《北风》

北风,在初秋的日子里
吹的我紧张
穿着黑色的衬衫
有些凉
远方,是行走的梦想
听我在歌唱
弹着一把木吉他
有些狂
所以我
不再有悲伤的表情
不再看悲伤的电影

不在听悲伤的歌儿
北风你让我沉醉
北风你让我神飞
北风在初秋的日子里
你让我感到紧张
晚餐,是稀饭配酱汤
稍有些简单
喝着冰镇的瓶儿啤
就灌肠儿
想象,期望和信仰
但不是流浪
走在崎岖的路上
不说谎
所以我
不再有悲伤的表情
不再看悲伤的电影
不在听悲伤的歌儿
北风你让我沉醉
北风你让我神飞
北风在初秋的日子里
你让我感到
北风你让我沉醉
北风你让我神飞
北风在初秋的日子里
你让我感到紧张
所以我
不再有悲伤的表情
不再看悲伤的电影
不在听悲伤的歌儿
北风你让我沉醉
北风你让我神飞
北风在初秋的日子里
你让我感到
北风你让我沉醉
北风你让我神飞
北风在初秋的日子里
你让我感到紧张
北风…
北风…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