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opper

春风十里 - 鹿先森乐队

愚人电台:

第一次听到鹿先森乐队的这首《春风十里》就被深深地打动了。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想着你;你在远方的山上,春风十里。”

太有场景感,太让人感动。沉醉在旋律以及歌词里,一不小心就温柔了内心那片柔软的角落。

我想应该很少人了解鹿先森,毕竟乐队成立的时间不长,发表过的作品也很少。2015年8月31日,鹿先森首支单曲《春风十里》在乐童音乐众筹,乐队才正式成立。在豆瓣音乐搜索有关鹿先森的介绍,也仅能找到这样一段描述的文字:

我们是一支说不清楚的乐队。

创业公司老板、建筑师、景观设计师等几个会点儿乐器的人在2014年相聚相识,经常一起吃喝玩乐(yue)时,感受到特别久违的淳朴和快乐。突然有一天,这群务着正业的80后,业余时间决定组建鹿先森乐队,认真唱起了歌。

不过,他们是谁从来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都是爱音乐的人。而他们的音乐,也意外成功地唱进了很多人的心里。所谓的成功,也许是某句歌词让你联想起一些故事,某些旋律勾带出回忆的那些瞬间。而我听到了热爱,听到了思念,听到倾诉,听到珍惜。

也许这就是民谣的魅力吧,质朴中流露着诗意,诗意中流淌着深情,深情中埋藏着感动。这份感动是在白天的世俗浮躁之后,在深夜里安静下来,聆听到常被我们忽略的,内心那温柔的点滴。

然后,那些莫名的情愫都仿佛得到了治愈,尽管细细品尝,静静感受,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评论

热度(28)